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購買「實名制」明上路 侯友宜模擬各種狀況應變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區公所召開警察、衛生以及法制的聯席會議,做好口罩實名制購買上路的事前準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區公所召開警察、衛生以及法制的聯席會議,做好口罩實名制購買上路的事前準備。(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05 12: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口罩購買實名制6日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區公所今天召開警察、衛生以及法制的聯席會議,做好事前準備,「防疫只有地方多負一點責任,把它做得更到位、做得更完善,才能夠幫助中央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1169個藥局,還有4個衛生所,每一個人可以拿健保卡、再攜帶一張健保卡去購買口罩,中央講的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則,但地方執行還會遇到很多狀況,譬如說,有些身心障礙者、老人家行動不方便,家裡也沒有親屬,只能委託別人去領,還有領了一次後,回頭再替別人領等等執行面問題,不需要再去麻煩中央,各區應該把可以想像的狀況全部分析出來,在實名制上路的第一天,不要造成秩序混亂,也不要在領取的過程中發生衝突。

侯友宜要求各區長今天召開警察、衛生以及法制的聯席會議,派員巡查並協助1169個藥局跟4個衛生所,雖然第一天上路,一定有一些狀況會出現,新北市就一定要比中央所想的做到更萬全的準備。「防疫只有地方多負一點責任,把它做得更到位、做得更完善,才能夠幫助中央解決問題。」

各項防疫物資面臨短缺,侯友宜也表示,中央也在想辦法盡量動員增加生產,在生產量有限的情況下,也拜託市民要能夠共體時艱來面對問題,「防疫沒有口水、沒有對立跟衝突,要上下一心」;此外,他也已向經濟部反映,希望額溫槍限制出口。

他也呼籲專家學者可以指導民眾,自行用什麼方法製作防疫的安全口罩,大家要共同集思廣益,給中央建議一起來因應。

侯友宜還說,他去查訪第一線的額溫槍工廠,工廠的負責人清楚的告訴他說,因為原物料已經不足,整個生產量已經降到3成,其中還有將近2成的部分必須依照合約出口;若要將這近2成約2萬支的額溫槍留在國內,就必須要經過經濟部的同意,同時包裝的更改上要給他們方便,才可以把物資留下來。侯友宜說,他已經把廠商的意見反映給經濟部,但經濟部還沒有給答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