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郵輪航程大亂 世界夢號、海洋光譜號延後來台

世界夢號郵輪確定將延後來台日期。(資料照)

世界夢號郵輪確定將延後來台日期。(資料照)

2020/02/05 10: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繼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因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今宣布2月25日基隆港出發航次取消後,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也因曾載有武漢肺炎確診旅客,原訂2月11日抵達基隆港,今表示將延後至2月22日以後抵台。此外,日前宣布撤出中國航線,預計2月中旬抵台的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譜號也將延後來台。

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3日被驗出有3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昨船隻停靠高雄港,船上3000多名乘客被要求不得下船。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隨後宣布即起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以及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診武漢肺炎或疑似病例郵輪,不得彎靠台灣港口。

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今天上午星夢郵輪已通知旅行社,原預計2月11日抵達基隆港的世界夢號將進行14天的自主隔離,才會再到台灣,預計將順延至2月22日以後才會再來台灣。此外,原先為躲避中國疫情,日前宣布撤出中國航線,預計2月中旬抵台的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譜號也將延後來台。

游國珍表示,其實基隆港2月11日的航次原先本是寶瓶星號,但上週船公司宣布升級為世界夢號,沒想到如今受疫情影響,又要改回原來的寶瓶星號,因此航程還是如期出發,只是船不一樣。至於若有旅客希望退費或轉團,雄獅旅遊表示,方案還在討論中。

游國珍表示,近期因為疫情發展快速,政府政策為因應疫情有所調整,不免影響到航空器、船舶的出發日期或路線,但多數消費者接獲消息後都還能體諒。

另,歌詩達威尼斯號預計3月31日從台灣出發航程,由於距離出發航程還有一段時間,預計不太會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