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批滯中台人包機 台商會長證實改期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會長徐正文深夜證實,第二批民眾返台暫緩,為了升級加強防護措施,將改到6日返台。(記者鍾麗華攝)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會長徐正文深夜證實,第二批民眾返台暫緩,為了升級加強防護措施,將改到6日返台。(記者鍾麗華攝)

2020/02/05 06:05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首批滯留武漢的台人3日深夜抵台,在中央疫情中心4日發佈包機回台者,有1人確診後,陸委會晚間發佈書面說明指出,暫緩第二批民眾返台。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會長徐正文深夜也證實,第二批民眾返台暫緩,為了升級加強防護措施,將改到6日返台。

徐正文4日受訪時表示,第二批滯留台人預定5日搭機返台,武漢外地的台人已接獲通知,5日要去機場集合,至於是搭乘哪家航空公司,還在確認中。他也提到每一位搭機的台人要付人民幣1200元的機票費用,而東航官方票價為人民幣2000多元,「超過的部分由國台辦承擔」。

對於第二架專機何時抵台,徐正文與陸委會原本說法不同,徐正文下午受訪時解釋,尚未收到有變化的訊息,仍預定5日返台,但中間有溝通部分,所以陸委會才說返台時間不確定。

對於中國傳出第二批武漢滯留民眾5日返台,陸委會4日晚間表示,此事只是單方面訊息,並未經雙方商討及協調,更無所謂「2月5日即要運送第二批民眾返台」;由於第一批武漢返台旅客當中,已有一個確診病例,後續工作推動,必須提升防檢疫工作的確實度,因此我方將與對岸協調如何強化防檢疫作業的執行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