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教育部:國高中身障學生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今天回應立委林奕華表示,就讀高中職及五專一、二、三年級或國中、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學生,如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於2月11日至24日請防疫照顧假,教育部將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回應立委林奕華表示,就讀高中職及五專一、二、三年級或國中、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學生,如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於2月11日至24日請防疫照顧假,教育部將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04 21: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周開學,且家中若有12歲以下兒童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也必須同意。教育部今天回應立委林奕華表示,就讀高中、高職、五專一、二、三年級或國中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學生,如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於2月11日至24日請防疫照顧假,教育部將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

立委林奕華表示,她接到台北市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家長陳情指,身心障礙學生體質特殊,防疫期間也會有居家照顧需要,但家長限於規定卻不能請防疫照顧假,打電話給勞動部詢問卻得到「要問教育部」的答覆,家長問教育部就又得到「這是勞動部的權責」回答,實在讓家長焦慮擔心只好找立委陳情。

林奕華表示,台北市的國高中身心障礙孩子就超過5千位,全國也約有近3萬名國高中身障學生,部分身障孩子體質較弱,家長面對疫情格外緊張。她接獲身障學生家長的陳情後,立刻去電教育部,要求盡快會報中央,准予全國國高中身障生的家長,在延後開學期間也可比照12歲以下孩童的父母請防疫照顧假,讓家長安心,讓全國的國高中身心障礙孩子們能平安渡過疫期。

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特教總召郭柏峰說,有些國高中身心障礙孩子免疫力較差,平常就容易生病,尤其2月開學通常還很寒冷,身障孩子就很常發燒感冒或得到流感,現在面對疫情更是如臨大敵,但教育部只有想到12歲以下的國中小孩子,沒有考量到12歲以上國高中的身心障礙孩子體質特殊也是需要家長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