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返國台商1人確診 陳時中哽咽落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記者會上公布1名乘包機返台的武漢台商確診,一度哽咽落淚。(記者吳亮儀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記者會上公布1名乘包機返台的武漢台商確診,一度哽咽落淚。(記者吳亮儀攝)

2020/02/04 21:30

首次上稿 20:18
更新時間 21: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滯留武漢的247名台商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度哽咽、落淚地證實,在回台的台商中,原本有1人發燒、2人喉嚨不舒服,經檢驗已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但狀況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緊急記者會陳時中在說明過程,一時控制不了情緒,對現場記者說明「很抱歉,情緒控管沒有做好」,主要是因為「總是覺得我們已經這麼努力」。

陳時中指出,第一時間聽到這消息很沮喪,但「這也是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避免讓他們留在不好的醫療環境,反過來想,也可能是救他一命,讓我們醫療界來幫助他」。

說到這裡,陳時中一度語塞,接下去將麥克風交給一旁的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繼續說明關於停靠基隆港、高雄港的郵輪傳出曾搭載確診者的處置,陳時中還拿起衛生紙擦了擦眼角。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提到,該名患者為50多歲男性,可能上機前沒有症狀,但回台後就出現發燒,研判可能仍在發病初期,返台過程全程均有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強調,目前該名患者狀況穩定,沒有肺炎,也已經退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2020/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陳時中一度哽咽說不下去,將麥克風交給執行官周志浩,接著就低頭擦眼淚。(擷自直播影片)

陳時中一度哽咽說不下去,將麥克風交給執行官周志浩,接著就低頭擦眼淚。(擷自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