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竹市社區關懷據點和親子館皆暫停 2/25後才開館

防疫優先!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市轄社區關懷據點的共餐和三個區的親子館都暫停開館開站,將等到25日後再開館開站。(記者洪美秀攝)

防疫優先!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市轄社區關懷據點的共餐和三個區的親子館都暫停開館開站,將等到25日後再開館開站。(記者洪美秀攝)

2020/02/04 17: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避免中國武漢新冠狀病毒疫情升溫、新竹市府社會處決定,市轄58個社區關懷據點與共餐將暫時關站,同時市轄三區親子館包括東區、香山區和北區親子館都暫時關館,將等到2月25日、學生開學日後再開館,避免有群聚或社區感染風險,也請長輩和家長體諒與配合。

市府社會處表示,市轄關懷據點及共餐站大多以銀髮長輩居多,原本過年期間就會關站,有部分關懷據點在年後有開站,並提供熱食,但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多數關懷據點決定關站或延後開站,僅少數據點有提供長輩領取熱餐盒,但未開放共餐。

社會處表示,是否開放長輩到關懷據點共餐雖由各社區自主決定,但考量疫情及防範疫情升溫,市府已建議市轄58個社區關懷據點先暫時關站,等到25日後再陸續開站,除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也藉此請社區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在廿五日開站後,提供長輩安全健康的用餐環境。

此外,市轄東區、北區和香山區親子館也都暫時關站,不提供預約服務,預計到25日後才開放,這期間會請相關人員進行室內酒精消毒和清潔擦拭,做好防疫工作,對家長及親子造成的不便,也請體諒與共體時艱。

社會處表示,社區關懷據點共餐站及親子館預計25日後開館,請家長及長輩注意,不要白跑一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