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市校園防疫 明起稽查安親班、火車站周邊補習班

南市私幼兒童備用口罩已發送完畢,下週一起將不定期到園訪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私幼兒童備用口罩已發送完畢,下週一起將不定期到園訪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2/04 17:3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協助校園防範武漢肺炎,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除要求各校務必在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並已著手採購並增補防疫所需備用物資,將會在學校開學前送達各校。為避免群聚感染,明天起並將針對市區人群密集區域的火車站周邊補習班,以及全市安親班展開防疫稽查,未進行防疫措施經糾正不改善者,將公告業者名稱。

教育局表示,已於1月30日邀集各校校長與教師團體代表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責成各校(園)成立防疫小組,在開學前,務必完成校園消毒及備妥適量防疫物資包括耳(額)溫槍、酒精(乾洗手液)與備用口罩等,目前第一波防疫備用兒童口罩,也已發放給各私立幼兒園,將自下週一(2月10日)起,不定期到園訪視抽查,檢視各園防疫宣導、中港澳入境學生及教職員工管理紀錄表、每日體溫測量紀錄、備用口罩領用及使用名冊等,未落實執行者,將公布該園名稱,限期改善。

另為因應學校延後開學所衍生的行事曆更動、相關議題的處置,也會在最短時間內研議後公布。

而學生因延後開學有在家學習需求,教育局資訊中心的網路平台,也會提供學生在家自學的數位資源,讓學生學習不中斷。

安親班及補習班方面,除透過多元管道加強防疫宣導,要求掌握教職員工和學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造冊列管追蹤,入班前要量測體溫、落實教職員工生「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並加強環境消毒,有關補習班安親班物資需求,也已向教育部反應需求,將持續爭取,期能達到基本物資充足,避免形成防疫漏洞。

學校開學後,也會請各校事先掌握教職員工和學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造冊列管追蹤,各校在開學後也應依規模及動線,規劃體溫量測站,實施教職員工生及訪客入校量測體溫,發燒38度以上者應和家長聯絡並協助儘速就醫、造冊列管追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