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輔大3/2開學 規劃400間獨立宿舍供中生入住

輔仁大學開學日遞延至3月2日。(記者周湘芸攝)

輔仁大學開學日遞延至3月2日。(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04 16:30

首次上稿14:18
更新時間16: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全國大專院校延後至2月25日以後開學,輔仁大學今宣布,108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遞延至3月2日,授課期間仍依主管機關規定維持18週至7月4日。另也提供400間獨立宿舍,包括獨立送餐、24小時管理、量體溫,讓政府規定可入境的中國學生開學後返台入住。

輔仁大學表示,遵循主管機關建議且為因應防疫需求,108學年第2學期上課日自2月17日遞延至3月2日,授課期間則延長至7月4日止。現已製作健康關懷問卷,請全校教職員工生上線填寫,並要求寒假期間曾至中港澳等地的教職員工生主動通報,依政府防疫規定從入境起按不同情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

輔大指出,避免疫情持續擴大,校方已取消不必要的大型活動,並規劃400間獨立宿舍供寒假期間提前到校及開學後返台的中生居住,根據108學年度第1學期註冊人數來看,中生人數約500多人,扣除政府暫時禁止入境地區學生,獨立宿舍數量足夠。

此外,輔大表示,為避免學生無法如期返校或因防疫隔離影響就讀權益,已擬訂相關措施,無論是註冊、繳費、選課、修課、考試、請假、休退學與畢業資格等都有彈性配套措施;無法返校或因隔離無法繼續學習者,可視個案需要,由學校主動媒合老師以錄影遠端授課等方式讓學生修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