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 特約藥局尚未接獲通知

目前口罩、消毒酒精嚴重缺貨,許多藥局都貼出公告,希望民眾不要白跑。(記者陳恩惠攝)

目前口罩、消毒酒精嚴重缺貨,許多藥局都貼出公告,希望民眾不要白跑。(記者陳恩惠攝)

2020/02/04 14:0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導致全台口罩搶購潮,許多老弱婦孺、罹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在四大超商、藥妝、醫材等店買不到口罩,政院昨晚拍板定案本月6日起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憑健保卡、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單、雙日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先前販售的便利超商、藥妝等通路今天凌晨起不再販售,某特約藥局對於口罩發貨時間及健保卡系統,雖尚未接獲相關通知,但仍呼籲,健康者不用一直戴口罩,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或需要出入醫院、有需要的人先使用。

藥師表示,在未受限之前,店內口罩是民眾買多少就賣多少,直到上月31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始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並宣布由超商、藥妝、藥局及醫材等通路提供後,店內的貨源便由藥師公會每天提供1盒50個口罩進行販售,16位顧客常在早上8點開店營業3分鐘內售罄。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中的「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項目,可明確查詢桃園市13行政區618家的健保特約藥局所在地址及電話,民眾可以上網查詢,資料顯示,桃園區有147家、中壢區152家、大溪區17家、楊梅區37家、蘆竹區57家、大園區18家、龜山區48家、八德區47家、龍潭區28家、平鎮區47家、新屋區4家、觀音區15家及復興區的1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