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創綠能堤防立大功 今年再擴大推動

大響營堤防太陽光電第一期工程空拍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大響營堤防太陽光電第一期工程空拍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2/04 13: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去年率全國之先推動太陽光電綠能堤防,在縣管河川力力溪的大響營堤防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2MW),施設2.1公里的太陽能板,目前每日平均發電約6500度,可供650戶家庭每日用電需求;因為效果良好,縣府今天表示,今年將再推第二期工程,較第一期範圍更大,完成後日均發電量可達8500度,供850戶家庭日用電量。

屏東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2025年20GW太陽能光電計畫積極發展綠能,除在沿海地區首創養水種電、推動沼氣發電、洋流發電外,更朝向水域型太陽能光電系統推動,不但率先建置佳冬鄉大武丁滯洪池浮動型太陽能光電設施(0.5MW)後,接續於106年2月、8月建置新園鄉烏龍滯洪池(0.5MW)、東港鎮牛埔溪沉沙池浮動型太陽光電設施(0.5MW),並將觸角延伸到綠能堤防。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選定縣管河川力力溪之大響營堤防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主要是因該堤防位置偏遠及閒置空間等條件,經評估長達10公里的大響營河堤,先規劃2.1公里堤岸建置地面型太陽光電設施,去年年7月完成設置發電功率2MW的太陽能板,目前每日平均發電約6,500度,可供650戶家庭每日用電需求,可說是全台首創且發電量最大的堤防太陽能發電區。

潘孟安強調,屏東縣佈局能源轉型,除了首創全台的養水種電外,並積極於2016年成為全台灣唯一加入ICLEI 「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網絡」計畫的地方政府,與加拿大溫哥華、韓國濟州、美國夏威夷州等全球地方政府共同為實現「100%綠電城市」的目標而努力。

屏東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今天(4日)表示,過去也有縣市計畫在河堤種電的構想,但因安全結構與技法難度高,推動計畫大多止步,縣府在完成大響營堤防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第一期設施後,將再接再勵推出第二期計畫,規劃2.4公里堤岸可設置發電功率2.5MW,今年1月中旬已上網招商,2月中旬評選優勝廠商後即可進行施工,預計完成後日均發電量可達8500度,供850戶家庭日用電量。

大響營堤防太陽光電第一期工程空拍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大響營堤防太陽光電第一期工程空拍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