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旅客傳遭丟包 外交部:緬甸未禁外國航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2/04 11: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金遠東國際旅行社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緬甸政府要求緬甸國際航空停飛中港澳台相關航班,導致228名旅客慘遭丟包。外交部今天表示,緬甸政府並沒有對外國航空公司發出禁令,華航航線正常,並已訓令駐處提供必要協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各國出入境管制。全球已有超過60個國家禁止中國航班入境,日前義大利政府下令連台灣在內的航班都不准入境。專營新南向旅遊市場的金遠東國際旅行社今天則召開記者會表示,緬甸政府自2月1日起發文要求緬甸國際航空即起停飛中港澳台相關航班,導致228名旅客慘遭丟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經外交部請駐緬甸代表處查證確認,緬甸當局對我國籍航空公司並無禁令,例如華航飛航「台北–仰光」航線仍正常營運;然而為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緬甸政府暫停緬籍航空公司飛航中國11個城市,以及「曼德勒–台北」包機。

外交部並說,目前尚有228名旅客在緬甸,我駐緬甸代表處將持續關心在緬甸國人的安全及後續輸運返台情形;我駐處並同步向緬甸政府爭取解除緬籍航空公司飛航台北的禁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