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假薪水如何發? 北市府:中央應統一規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04 11: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嚴防武漢疫情,教育部宣布大學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延後,勞動部也宣布家有12歲以下孩童的父母,其中一人可請「防疫照顧假」,請假期間是否給薪,則由雇主決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隔空向中央喊話,公家機關中也有適用勞基法的約聘雇、職工等,恐因現行法令中沒有「防疫照顧假」這名稱而無法給薪,盼中央統一規定。

黃珊珊指出,勞基法有規定家庭照顧假,一年七天額度,是給薪的,但無論是台北市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工友管理要點等,都沒有所謂的防疫照顧假名稱,因為這是新的名詞,如果要請假只能用家庭照顧假,那頂多只能請七天有薪假,另外七天則是無薪假。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是公務機關,必須配合中央規範,不像民間企業可以有彈性作法,尤其是市府有不少臨時約聘雇人員、職工等,希望可以幫忙爭取到在勞基法所謂的「家庭照顧假」以外,還可以外加防疫照顧假,由公部門率先做表率。

她強調其他縣市一定也有類似情況,希望中央可以統一規範,否則北市府就算再怎麼財源豐厚,也不能隨便給薪,因此呼籲希望中央今天就有明確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