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籍生將開學返台 南臺科大、崑山科大準備隔離宿舍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崑山科大加強宣導並希望師生勤洗手,減少進出公共場所。(記者萬于甄翻攝)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崑山科大加強宣導並希望師生勤洗手,減少進出公共場所。(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02/03 16:42

首次上稿16:42
更新時間18:06(崑山科大延至3月2日開學)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高中職、中小學各級學校已延後開學進行防範,教育部今也邀集各大專院校召開防疫會議,其中,台南崑山科大約有30位中國籍學生,預計17日至19日抵達台灣,校方目前已準備隔離宿舍集中管理;南臺科大則有65位,但1位中生寒假留在台灣,該校正聯繫學生抵台時間,後續也會進行14天相關隔離措施。

崑山科大表示,30多位中國籍學生都尚未返校,預計17日至19日抵達台灣,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校方已另規劃宿舍空間集中管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無虞。崑山科大也配合教育部決議,將開學日延後至3月2日。

南臺科大則有65位中國籍學生,其中,2名家住武漢的學生因中國封城暫時無法返校,1名學生寒假期間則留在台灣,其餘62名中國籍學生返校後均需接受校方準備的隔離宿舍集中管理,而外籍生若有中港澳旅遊或轉機史者,則比照國人無須隔離,但仍應進行自主管理14天。

南臺科大表示,最早回台的中國籍學生預計10日抵達,相關因應措施校方仍在開會決議,也會全面調查,了解學生在寒假期間是否有前往中港澳等疫區,目前開學日則朝延至3月2日開學規劃中,將視教育部會議後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