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健康吃湯圓 營養師教你做「高纖低卡三彩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高纖低卡三彩圓」。(圖由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高纖低卡三彩圓」。(圖由衛生局提供)

2020/02/03 15: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元宵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應景吃湯圓,不過吃湯圓一不小心就可能熱量超標。台北市衛生局因此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研發「高纖低卡三彩圓」,讓民眾慶元宵的同時也不怕會發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營養師呂亦淳指出,「高纖低卡三彩圓」的湯底捨去了傳統的大骨湯,改用清爽香甜的蔬菜湯為基底,內餡將原本熱量高的豬絞肉改為低脂的里肌肉,再使用蝦米、蔥、胡椒粉等天然辛香料調味,香而不膩。湯頭中也可再加入高麗菜、洋蔥、胡蘿蔔等高纖蔬菜熬煮製成清淡湯底,最後放入香菇、蔥來增添香氣,就能吃得清爽又健康。

呂亦淳說,傳統元宵或湯圓多為白色為主,「高纖低卡三彩圓」則是在糯米粉中混入胡蘿蔔、南瓜、菠菜,讓湯圓皮富含β-胡蘿蔔素、玉米黃素、葉酸及維生素B群,不但色澤漂亮,也增加了營養素的攝取。

如果民眾元宵節想吃甜湯圓,營養師建議直接將湯圓以滾水煮熟食用,不要再額外添加糖、配料,或是使用天然的桂圓、枸杞、花茶等製作湯底,包餡甜湯圓攝取建議控制在2顆,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高纖低卡三彩圓」在糯米粉中混入胡蘿蔔、南瓜、菠菜,不僅色澤漂亮,也增加了營養素的攝取。(圖由衛生局提供)

「高纖低卡三彩圓」在糯米粉中混入胡蘿蔔、南瓜、菠菜,不僅色澤漂亮,也增加了營養素的攝取。(圖由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