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櫻趣 內湖樂活夜櫻季浪漫即起開催

「2020樂活夜櫻祭」2日在東湖舉行,吸引許多民眾賞櫻。(記者方賓照攝)

「2020樂活夜櫻祭」2日在東湖舉行,吸引許多民眾賞櫻。(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2 23: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搶攻春日踏青首選,台北市「2020樂活夜櫻季」即起至3月1日在內湖區樂活公園登場,綿延長達三公里的櫻花海,由粉白、粉紅、深紅等花樹交織,夜晚在燈光點綴下更顯浪漫,今年還將在2月22日下午舉辦戀花市集、趣味的告白等系列活動,可兌換限量櫻花鉛筆盒等獎品,晚間有「戀花電影院」。

連續多年舉辦的「樂活夜櫻季」,是不少人年年必造訪的美景,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率先在2月綻放的的寒櫻,目前花開約5成,接著輪到八重櫻盛開,將分別裝設42燈光,營造夜櫻迷人氛圍;另有吉野櫻及昭和櫻等多樣品種,賞花期可延續到3月上旬。

今年以「樂活繽紛」為主題,下午就湧入上百賞花民眾,還有情侶帶著口罩自拍,熱戀之餘也不忘防疫,還有不少民眾襯著燈光照射中的櫻色野餐,替乍暖還寒的春夜帶來無邊愜意。

晚間舉辦開幕式,市長柯文哲穿上一身LED特殊服裝,和舞者一起帶來動感十足的LED激光舞,以「光劍」點亮整座公園的櫻花林。柯文哲致詞笑說,剛才看到LED特殊服裝,還以為是中央新的防疫服裝;每年除夕後、進入春節,櫻花就會開始綻放,樂活公園一群志工從多年前開始種櫻花,他就請市府單位幫忙打燈,人潮就大量來賞櫻,這就是公私協力很好例子。

此外,台北市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林士淵表示,自2月11日起,「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將推出數十場的環境教育活動,活動詳情與報名可見「臺北市坡地環境教育網http://geoxee.taipei/

台北市政府提醒,活動期間,康樂街、康樂街61巷、康樂街61巷15弄及康樂街85巷,規劃交通疏導管制,並將加強舉發周邊道路紅線違規停車車輛;因公園周邊道路路幅狹小且停車空間有限,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