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明天統一規定寒輔部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2 20: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天下午宣布全國高中(含)以下學校延後開學,由2/11延到2/25開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受訪表示,北市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在於明天開始是國中小的寒假輔導課,很多家長也都反應到底明天要不要上課。

黃珊珊坦言,因為今天中央才公布,延後開學的事情,對於明天沒有安排好相關作業的家長,擔心今天宣布輔導課馬上停止的話,會造成家長安置上的困難,因此就台北市課輔的部分,希望明天做統一的規定。

「如果明天第一天大家都已經把孩子送到學校的話,希望學校明天先做好防疫的工作」,到底停不停止寒假輔導的部分,明天開會會統一處理,因為中央到現在也沒有說不能開輔導課,可是停課的部分有這樣的疑慮,輔導課明天會做一個處理,否則很多家長都安排好上班或是小孩安置的地方。

黃珊珊指出,現在的問題在於,寒假輔導不是防疫假,如果停課,家長沒有辦法請防疫假,這是比較麻煩的,延後開學的部分則會有防疫假,家長可以請假,中央有統一規定,我們就是依法辦理,但很多企業可能也是會有麻煩,這部分會請勞動局按照中央規定做處理。

黃珊珊說,有關防疫假是非常時期,相信台北市跟相關企業都會盡力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