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家長跳腳:「防疫假」看得到吃不到

武漢疫情延燒,孩童們得知寒假延長雖都開心,但家長們卻十分苦惱。(記者鄭名翔攝)

武漢疫情延燒,孩童們得知寒假延長雖都開心,但家長們卻十分苦惱。(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02 19:3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公告高中職以下延長寒假,至2月25日開學,家長則可請「防疫照顧假」;但苗栗縣蘇姓媽媽就表示,得知後第一時間「頭皮發麻」,因為請照顧假就等同無薪假,薪水勢必受衝擊;陳姓媽媽也認為,小孩得知可放假都很開心,但家長防疫假「看得到吃不到」,勢必要消化特休假,希望政府應因應非常時期,訂定給予帶薪假。

家中有就讀小六、小二孩童的蘇姓媽媽說,對於上班族家長而言,延長寒假勢必得麻煩親友長輩照顧,若請照顧假就等同是無薪假,勢必影響收入,得知此訊時覺得「頭皮發麻」;但她也認為,此舉對防疫仍有幫助,待氣溫上升後疫情可能趨緩,家長也只能全力配合,「畢竟大家都不希望得病。」

陳姓媽媽的小三、小一兩名男童,得知寒假延長十分開心,但她卻苦惱防疫照顧假勢必被扣薪水,若想帶薪則須動用勞工本身的特休假,對於家長而言根本「看得到卻吃不到。」認為政府應考量雙薪家庭的難處,於非常時期給予其中一名家長帶薪防疫假;此外,25日開學兩天後又逢228連假,學生無法收心上課,不如直接等228連假結束後再開學。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孩童寒假延長,在家也須勤加洗手防疫。(記者鄭名翔攝)

孩童寒假延長,在家也須勤加洗手防疫。(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