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取得兩樣情? 志工盼中市府統一提供

派出所志工的民眾陳情,希望市府統一提供志工執勤時的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派出所志工的民眾陳情,希望市府統一提供志工執勤時的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02 22:20

首次上稿 21:23
更新時間 22: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一線為民服務的人員,有許多單位由市府提供口罩,今日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卻接獲擔任派出所志工的民眾陳情,希望市府統一提供志工執勤時的口罩,此外,台中市警局員警執勤時的口罩也是各警局與派出所自行想辦法。施志昌表示,這是「一市兩制」?中市府志工口罩有的由市府提供、有些需自備?中市府應該統一提供保障第一線服務人員權益。

台灣每日生產約400萬片口罩,其中160萬片口罩依各縣市人口比例提供給縣市政府之醫療及公務防疫儲備之用,而台中市今日獲得配發11萬8千片,給第一線防疫與公務相關人員使用。

施志昌表示,在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口罩取得卻兩樣情。他接獲於派出所擔任志工的民眾陳情,目前執勤時口罩仍需自備,志工希望能由中市府統一提供口罩;而據他了解,警局與派出所員警執勤時之口罩,也是自行處理,市府並未統一配發。但另一方面,衛生所服務人員或是區公所的志工卻已經由市府統一提供口罩。

施志昌表示,目前中國由武漢、廣東或是小三通入境回台的人,必須自行居家隔離,而居家隔離期間由會由社政、衛政與警政單位共同訪視,但第一線警員並未由市府提供口罩。此外,志工的部分由於各單位的志工由各單位自行管理,像是圖書館、郵政、親子館、各類照顧單位、警消單位、市府所屬文藝展演場地等等均有志工,但各局處不一定都會協助志工爭取權益,導致同樣身為志工,有的由市府配發口罩、有的卻要自備。

施志昌說,希望市府能盡快彙整台中市各單位於第一線服務的正式人員與志工執勤狀況,於執勤時統一由中市府提供口罩,讓所有第一線接觸人群的服務人員與接觸的民眾都能獲得保障。

警察局表示,警察局1月30日於該局防疫會議中,即已律定凡直接面對民眾的第一線執勤員警及協勤民力(包含義警、民防及警察志工)均要配發口罩,所以派出所服務台輪值的警察志工均會由分局或派出所提供口罩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