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神明託夢買口罩…善心人士到保生大帝廟發1800片

王陳彩娥(右3)與兒子王基全討論將家中剩餘口罩發送給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王陳彩娥(右3)與兒子王基全討論將家中剩餘口罩發送給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2020/02/02 11: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造成口罩難求的狀況,不過在新北市樹林區濟安宮一早有民眾將家中的1800片口罩發送給里民。發送口罩的王基全表示,去年12月時夢見家中神明告訴他要買下口罩,沒想到1月便出現口罩荒,和媽媽王陳彩娥討論將剩餘口罩免費發送給民眾,也是將民間信仰互助的精神傳遞出來。

領取口罩的民眾從一早9點半在濟安宮前排隊,由於每人領取3片,不到10點就全數發完。張姓媽媽帶著兒子前來,她說,小朋友的口罩難買之外,連成人的也買不到,特別知道活動就過來拿幾個。另一位阿嬤則抱怨,跑好幾家超商都買不到,所以趕快領取。

王基全回憶起去年12月家中神明託夢要他買口罩,但當時也沒有任何疫情、價格也相對便宜,所以做生意的他也將口罩送給客人,直到1月開始爆發武漢肺炎,於是過年時和家中討論把剩餘的口罩都捐出來。

王基全表示,雖然過程有些迷信,但也彰顯神明冥冥之中有保佑,選擇在正月初九天公生發送,也是象徵上天有好生之德,在濟安宮保生大帝的廟前發送口罩,也藉此喚醒大家對於民間信仰所強調互助、大愛的精神。

王基全也說,當時買口罩的廠商預計在2月中就會有貨,也相信政府及廠商的努力下,口罩的產量一定會起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現場不少民眾排隊領取口罩。(記者邱書昱攝)

現場不少民眾排隊領取口罩。(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