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 侯友宜:新北工廠全面趕製中

侯友宜今到板橋娛樂場所視察。(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到板橋娛樂場所視察。(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01 18:1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娛樂業者防疫情形,今天到板橋秀泰影城及星聚點KTV視察,期間遇上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侯友宜表示,已跟中央反應口罩短缺問題,新北市所有口罩工廠也都全面上線加班、趕製中。

侯友宜到板橋秀泰影城及星聚點KTV視察,遇到不少民眾向他抱怨買不到口罩,他表示,中央現已全面管控口罩數量,呼籲大家不要恐慌、耐心等待。他受訪時也說,很多販賣據點目前都沒有被配送到口罩,這部分都會跟中央來反應,口罩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短缺,相信中央已經積極在備戰,新北市口罩工廠也都全面上線加班、趕製中。

侯友宜說,光公務體系一天大概就要23萬個口罩,還不包括學生、一般市民,相信中央會作全盤考量,大家要共體時艱,沒有口水、沒有抱怨,只有齊心齊力。

侯友宜受訪指出,現已要求業者從自我員工落實量體溫、消毒、環境衛生等防疫措施,公共衛生更要加強管理。民眾進入KTV要以酒精消毒,體溫過高也會要求客人不要進場,消費者幾乎都很配合。民眾到電影院也幾乎都戴上口罩,希望大家一起度過危機。

被問到開學日將至,學生上課是否應戴口罩?侯友宜說,開學前會隨著疫情發展來調整策略,目前還是以自我健康管理為主,離開學還有將近10天,大家全力在高峰期抗疫,看疫情會不會緩降,也不彷隨時做調整。

另外,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在軍營蓋大型收容所,侯友宜說,相信中央面對韓的提議都會聽進去,就像面對口罩短缺,地方把第一線的狀況向中央說明,由中央統一處裡,除了尊重中央做法,地方自己增加資源大家也不反對,希望大家不分你我,中央地方一條心來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關心民眾口罩購買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關心民眾口罩購買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現已要求業者從自我員工落實量體溫、消毒、環境衛生等防疫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現已要求業者從自我員工落實量體溫、消毒、環境衛生等防疫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