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瑜稱將設大收容所 李四川:料敵從寬的準備

李四川說明,規劃肺炎患者大收容所是預作準備。(記者王榮祥攝)

李四川說明,規劃肺炎患者大收容所是預作準備。(記者王榮祥攝)

2020/02/01 09: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指出,擔心疫情即將爆發,高雄將設置武漢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引發各界議論;高市副市長李四川今表示,是做預備的規劃,不是重新蓋,是因應疫情發展、料敵從寬的準備。

韓國瑜昨指出,擔心疫情將爆發,高雄將設置武漢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他透露已有預備場地,也開始規畫各種施工,預算的話會調動各種經費來完成,強調站在政府立場,短、中、長期都要能預備,請大家不要恐慌,政府看問題要看遠一點。

但其大收容所說法引發各界議論,被質疑跟中國急就章蓋大型收容所作法很像?也有人擔心此說法會引發基層恐慌!

李四川今說明,在應變中心所談的,是比照SARS防疫作為,先預定找到合適營區,如果這營區是空在那裡,假設萬一出現像SARS的狀況,就有一個可以收留的中心;所以先跟軍方協調先預借,視疫情狀況再來進到這個施工。

李四川補充,現在是做預備規劃,大概要等中央疫情如果有發展到那一個狀況,會立即去做;地點當然看了幾個地方,不是去重新蓋,而是原來就有的房舍,把它做一個整修,大概就可處理。

李四川強調,這個還是要配合中央防疫中心公布的疫情,如果疫情屆時嚴重,必要的時候,也會在短時間內把它完成 都是把它做所謂料敵從寬、嚴格來做這準備,這個部分(場所)有2、3個點。

李四川說,疫情到現在為止,不管是口罩還是所有防疫動作,高雄市都走在各縣市前面,所以也請市民不必恐慌,但是在市政府當然要做最好的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