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成功分離病毒株 有望加速藥物、疫苗研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武漢肺炎病例。(記者吳亮儀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武漢肺炎病例。(記者吳亮儀攝)

2020/01/31 22:59

首次上稿 21:36
更新時間 22:5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武漢肺炎病例,是1月12日從武漢回國的台商,也指出,雖然他已無症狀,但仍被確診;另一好消息是我國已成功從其他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株,未來有望加速藥物、疫苗研發。

每當確認新的病毒品系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分離出病毒株,分離的毒株將作為疫苗研發的實驗材料,沒有病毒毒株就沒法開展工作,包括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都需要病毒毒株。

指揮中心表示,從這名曾經染病、但已康復的台商呼吸道找到病毒的基因、確認有病毒的基因片段,代表「找到病毒的屍體」,但病毒可能已經死亡,不會再有傳染性了。

指揮中心表示,分離出病毒株,以後可養出活的病毒。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分離出病毒株代表可以做更多研究、培養、發展疫苗、藥物治療和新藥開發等,功用非常多、也非常重要。

莊人祥說,他不能透露是哪個單位成功分離出病毒株,只能說「不是疾管署」,因為我國有很多實驗室和醫院都有採樣病毒檢體,很多醫院已有能力去分離病毒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