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莫拉克10週年音樂會延期舉行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由小林村民獨立製作「莫拉克十週年小林村巡演《回家跳舞》音樂會」延期舉行。(衛武營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由小林村民獨立製作「莫拉克十週年小林村巡演《回家跳舞》音樂會」延期舉行。(衛武營提供)

2020/01/31 16: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由小林村民獨立製作「莫拉克十週年小林村巡演《回家跳舞》音樂會」,原訂本週末於衛武營登場,將延期改至9月20日舉行,已購票的民眾得保留票券,9月20日憑原票券入場。

高縣小林村於2009年遭莫拉克颱風掩沒,風災雖然重創家園,但村民並沒有被擊倒,經過10多年努力,不但發展社區產業,也成立大滿舞團,藉由歌舞展演療癒村民過往的創傷,並透過田野調查及學者協助,找回許多消失百年的古歌謠。

「莫拉克十週年小林村巡演《回家跳舞》音樂會」,由小林村民獨立製作,以歌舞音樂劇的形式,呈現小林大武壠族太祖祭儀文化、牽戲及族人近年來復振的古謠,讓小林村失傳已久的祭典儀式及牽戲古調重新展現,彰顯平埔族群文化的豐富性。

這次演出是大滿舞團全國巡迴最後一場,結合日光小林大鼓陣、小林國小共同演出,呈現傳統部落生活與祭儀文化,詮釋莫拉克風災後,村民勇敢面對生命最真實、最動容的生命故事,將過往傷痛轉變為正面能量,將這股力量傳達給觀眾,告訴大家小林村一直都在。莫拉克風災滿十週年,希望可以回到故鄉小林村原址,唱歌給天上的親人聽,並與他們共舞,這就是巡演最終目的《回家跳舞》,從沒有忘記回家的路,永遠都是一家人。

在劇場中,台上演員與底下觀眾一起穿越時空,彷彿回到美好的小林村,這次更邀請許多異地生活的小林村民前來觀賞,用表演音樂會的方式,讓更多村民團聚在一起。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音樂會無奈臨時喊卡,將延期至9月20日下4時舉行,提醒民眾保留原票券,無需退換票,9月20日憑原票券入場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