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與確診病例同班機男子鬧失蹤 彰縣衛生局開罰10萬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戴口罩成為防疫必備。(記者劉曉欣攝)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戴口罩成為防疫必備。(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30 12: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傳聞在彰化縣設籍的1名男子本月25日返台,剛好與台灣第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搭同一班機,但是男子卻行蹤成謎,令民眾憂心忡忡;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這名男子返台後住在外縣市,昨天已找到人,由於男子未遵守居家隔離還趴趴走,將依法開罰10萬。

傳聞有名男子戶籍設在彰化鹿港,但所留的市內電話則在北部,市話是02開頭,由於男子與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搭同一班機,屬於「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追蹤對象,也就是應該由村里幹事進行為期14天的電話關懷,但傳出男子返台後手機不接,市話也找不到人,讓衛生單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出動警政系統找人。

葉彥伯強調,這名男子只有戶籍在彰化縣,返台後就沒有住在彰化縣,昨天已在外縣市找到男子,目前已由男子居住地的衛生單位接手追蹤工作。

葉彥伯指出,由於男子屬於居家隔離個案,依照規定就是要待在家裡14天,不可以趴趴走,但這名男子違反規定,將依法開罰10萬元。

葉彥伯強調,目前追蹤關懷是由戶籍所在的衛生單位進行管理,只要是中央追蹤名單,彰化縣統統都有掌握到,沒有找不到的關懷個案,衛生單位電話追不到人,就會請警政系統幫忙,警政系統與衛生單位會共同合作來防疫。

葉彥伯指出,如果符合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條件,就應該待在家裡14天,不可以趴趴走,萬一沒有做的話,就會依法開罰1萬到15萬元;如果情節重大,還跑到外縣市,則予以重罰。

葉彥伯強調,如果「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追蹤對象,所留的電話、住址、手機不屬實,或者所留的手機號碼正確,卻不接電話,同樣也會依法開罰,不會讓防疫出現漏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