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傳賣不合格口罩?業者怒報警揪造謠者

益江門市仍有人排隊買口罩。(記者蔡清華攝)

益江門市仍有人排隊買口罩。(記者蔡清華攝)

2020/01/30 12:10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民眾搶購口罩,網路流傳一款「益江」拋棄式醫用口罩(未滅菌)沒有符合國家的檢驗標準,今早該公司出現退貨民眾,但還是有人排隊搶購該公司生產的口罩。益江董事長謝金進直斥有人造謠,已向警方報案

高雄市衛生局今上午表示,益江涉違規的口罩多年前已裁處,並令其限期回收,昨前往該公司查察並未發現販售該違規批號的口罩。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表示,益江公司涉違規的口罩(批號為T122B04320130630),已依法裁處在案,並令其限期回收,昨派員到公司查察,目前該公司目前販售的口罩均非違規批號的口罩,請民眾不用擔心。

益江公司董事長謝金進也發出聲明斥這是惡意中傷,今早已持檢驗合格證明向前鎮警分局一心派出所報案,以揪出網路造謠者。

今天上午許多民眾提著先前購買的大批口罩到公司退貨,益江均受理退款,但今早仍有大批民眾前來排隊搶購口罩,公司並公告限制每人限購3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人聽聞消息前往退貨。(記者蔡清華攝)

有人聽聞消息前往退貨。(記者蔡清華攝)

益江發聲明嚴斥有人造謠,已報案要揪出造謠者。(記者蔡清華攝)

益江發聲明嚴斥有人造謠,已報案要揪出造謠者。(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