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憂肺炎疫情蔓延引恐慌 宜蘭有學校冬令營預防性停課

宜蘭縣政府今上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防疫工作會議。(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今上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防疫工作會議。(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30 12:0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發燒,宜蘭目前尚未有確診病例,但傳有家長希望孩童參加的寒假課輔或冬令營活動暫停,有體操教練憂心家長恐慌蔓延,今宣布冬令營課程暫停,並退還相關費用;陳姓教練說,因現在是流感及肺炎防疫期,先預防性停課化解家長憂心。

全國國中小學校開學日為2月11日,目前仍為寒假期間,部分學校在開學前舉辦課輔、社團及冬令營活動,讓學生在寒假不無聊。

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有家長對群聚活動表示憂心,一名家長傳訊給在國小校園舉辦冬令營的陳姓教練,盼冬令營活動暫緩。

陳姓教練說,雖然冬令營招收學生不多,但有家長表示疑慮,為避免引起憂心,因此才決定停課,所有費用都會全數退回。

為了辦理課程,陳姓教練還另外聘請外縣市教練協助;陳姓教練說,外聘教練時間是在疫情爆發前協調好,雖然課開不成,費用仍需照付,師資費全由她自行吸收;她苦笑說,肺炎疫情升溫,她也意外成了受害者。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宜蘭目前並無確診個案,目前防疫仍比照流感疫情進行防疫,學童若有發燒、感冒則建議在家隔離,呼籲家長不需恐慌。

王泓翔強調,針對學校寒假冬令營活動,若要停辦昨晚已請各校自行決定,目前有哪些學校停辦或繼續辦理,教育處還在了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