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台中30日起進校園戴口罩

台中幼兒園到高中各級學校,從明天開始進入校園要戴口罩。(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幼兒園到高中各級學校,從明天開始進入校園要戴口罩。(記者陳建志攝)

2020/01/29 15:1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因為明天就要上班、上課,市府教育局昨晚緊急通報,從幼兒園到高中各級學校,要求從30日開始,進入校園後,包括教職員、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都要戴口罩,學校也要在寒假結束前備齊口罩、肥皂、額溫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有些學校並決定從明天開始暫停校園開放,教育局表示尊重校方各自考量,不過校園是否全面暫停開放,將在明天開會討論。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市府教育局昨晚通報幼兒園到高中各學校,要求從30日上班日起,各校都要設置警示牌,提醒教職員生戴口罩、勤洗手及拱手不握手等,且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都要求一律戴上口罩。

教育局並要求,各校在2月1日、2月2日週末兩天進行全面消毒,在疫情降溫前,每週末都要執行消毒工作。各校也要在開學前備妥足量的口罩、肥皂、額溫槍、消毒用品等相關防疫物資,並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對於寒假期間前往中國湖北地區,以及前往中港澳旅遊的師生造冊列管,並落實居家檢疫14天或者自我健康觀察14天。

烏日國小昨晚已經在臉書貼出公告通知家長,校長沈俊達表示,明天開始就會要求教職員、家長進校園戴口罩,不過因目前校園開放,不少民眾進入校園運動,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已先請警衛勸導民眾進校園戴口罩,但希望教育局能統一做出規定。

霧峰區吉峰國小學務主任臧芷伶則表示,因明天開始包括課後照顧班、幼兒園、寒假營隊都已經開始上課,除要求學生戴口罩,進校園也會量額溫,並從明天開始暫停校園開放直到疫情解除,將以最嚴謹的措施確保師生健康。

市府教育局體健科長劉姵君表示,目前先規定教職員,以及會接近教室的家長、志工、廠商、訪客,進校園一定要戴口罩,至於運動民眾因主要在戶外,並未接近教室,且是通風的空間,詢問衛生局後表示,風險相對較低,校園是否全面暫停開放,將在明天開會討論後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教育局昨晚通報學校進行武漢肺炎防疫措施,烏日國小在臉書進行公告。(記者陳建志翻攝)

市府教育局昨晚通報學校進行武漢肺炎防疫措施,烏日國小在臉書進行公告。(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