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囤貨!台南6家口罩工廠年後全線生產 日產85萬片

市府呼籲,產線恢復後,台南每日可產出85萬片口罩,請民眾不要囤貨。(記者王捷翻攝)

市府呼籲,產線恢復後,台南每日可產出85萬片口罩,請民眾不要囤貨。(記者王捷翻攝)

2020/01/28 15: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因為中國武漢肺炎影響,多數民眾現在出門都帶著口罩,外傳有囤貨口罩的情況,南市經發局指出,台南目前有6家工廠生產口罩,其中一間公司在初三就提早開工,另一間也將提前加入擴大生產線,若全缐生產日產量可達85萬片,口罩數量一定足夠,請民眾不必恐慌,也不要囤貨。

武漢肺炎打擊年節氣氛,市府也全力配合中央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衛生局指出,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有發燒、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先自主管理在家休息,另外民眾若有接到健康追蹤與敬告單,一定要配合衛生機關每日電話追蹤14天,大家一起防疫度過難關。

另外,也有傳出搶購口罩風潮,市府呼籲不要囤貨,經發局指出,台南市目前有6家工廠生產口罩,在市長黃偉哲請託下,其中一間公司在年初三就提早開工,另一間也將提前加入生產口罩,年節後開工生產線全缐產出,日產量可達85萬片,口罩數量一定足夠,請民眾不必恐慌,也不要囤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目前國內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社區尚沒有感染風險,一般健康的民眾無須隨時配戴口罩,平時養成量體溫、肥皂勤洗手、少出入人多密閉場所等好習慣,將口罩等物資留到真正需要的時候才使用,才不會造成物資的浪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