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范瑋琪飆罵蘇貞昌 高嘉瑜:藝人沒站在同理心的角度

高嘉瑜今和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至南港信天宮、舊莊福德宮、南港福天宮參拜。(記者楊心慧攝)

高嘉瑜今和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至南港信天宮、舊莊福德宮、南港福天宮參拜。(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28 14: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台灣出口口罩,藝人范瑋琪被爆在私人臉書飆罵蘇貞昌,事後刪文並在臉書道歉,立委當選人高嘉瑜對此表示,這些藝人們並沒有站在同理心的角度,政府的處置必然有道理,若大家能多了解、有同理心,應能夠了解政府做法,她認為台灣並不是不願意幫助中國,而是中國是否願意接受台灣善意,目前看起來中國似乎認為自己就可以應付。

高嘉瑜今和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至南港信天宮、舊莊福德宮、南港福天宮參拜,高嘉瑜受訪被問到范瑋琪在臉書飆罵蘇貞昌,她表示,藝人的批評會讓民眾在情感上也受到影響,畢竟中國有很多過去違反人道精神的作法,像是對西藏及新疆,都是值得批評的地方,但這些藝人們並沒有站在同理心的角度,今天面對口罩的狀況,政府的處置必然有道理,若是大家能多了解有同理心的話,應該也能夠了解政府現在的做法。

高嘉瑜說,據她了解,目前中國武漢的疫情是處於不明的狀況,台灣民眾現在也有搶購的狀況,台灣口罩生產量是不是能購足以因應?若無法確保我們的口罩大量出口,導致台灣發生口罩買不到的狀況,對政府又是另個傷害,甚至疫情爆發恐怕無法因應,到時候政府就需負起最大責任。

高嘉瑜認為,無論如何要先站在做好最壞的打算,做好最好的準備,先把口罩的供應量足以因應到台灣國內的狀況,再針對國外輸送,相信這是國人能夠理解也願意支持的,台灣並不是不願意幫助中國,而是中國是否願意,且站在什麼樣的角度接受台灣善意,目前看起來中國似乎認為自己就可以應付。

高嘉瑜指出,這問題有很多面向可以討論,這些藝人可能只看到一個角度,沒有全面的了解這個問題,導致這樣的發言,但後來她應該是有所了解也道歉,認為這樣的發言不妥,大家應該不是要在這個事情上批評攻擊,而是應該有多點同理心,我們也同樣理解這次武漢疫情的狀況、中國人民面對的恐慌,但台灣目前也在發生口罩爆買的狀況,熟輕熟重大家可以多加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