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謠傳童綜合醫院因武漢肺炎疫情封院 院方澄清

圖中,童綜合醫院加強防疫,在急診室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器,病患一進急診先掃描體溫。(童綜合醫院提供)

圖中,童綜合醫院加強防疫,在急診室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器,病患一進急診先掃描體溫。(童綜合醫院提供)

2020/01/27 23: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在臉書社群「梧棲串起來」po文「完了完了完了」,並附上line群組的對話,指稱「童醫院封院了」、「武漢肺炎」、「全面消毒封院」,引發民眾恐慌;梧棲童綜合醫院澄清指出,只是定期消毒,封鎖線只是管制消毒的動線,希望民眾不要謠傳;衛生局則重申,民眾散布謠言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0萬元,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有民眾27日晚上在臉書社群「梧棲串起來」po文「完了完了完了」,並附上line群組的對話及照片,指稱「童醫院封院了」、「武漢肺炎」、「全面消毒封院」。

梧棲童綜合醫院澄清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衛生局要求各醫院配合,民眾需進行溫度掃描及戴口罩才能進入醫院,院方也配合進行定期消毒,急診室拉起封鎖線只是用來作為動線指引,絕無封院情事,目前只要有確定病例都是送台中醫院,希望民眾不要謠傳,以免造成恐慌。

衛生局也重申,民眾謠傳疫情已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款300萬元,若引發恐慌,並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已請警方協助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在臉書社群「梧棲串起來」po出line群組對話,謠傳童綜合醫院因武漢肺炎封院。(擷取自臉書)

民眾在臉書社群「梧棲串起來」po出line群組對話,謠傳童綜合醫院因武漢肺炎封院。(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