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生限制2/9後才能來台 若有疫區旅遊史需隔離

武漢肺炎病情蔓延,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統計,截至26日止,收到30個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達2744例,現有重症461例,並有累計死亡80例,治癒出院則有51例,另有疑似病例5794例。(歐新社)

武漢肺炎病情蔓延,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統計,截至26日止,收到30個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達2744例,現有重症461例,並有累計死亡80例,治癒出院則有51例,另有疑似病例5794例。(歐新社)

2020/01/27 18: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至今已累計80件死亡案例,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也下達指示,要求教育部針對中國學生來台進行工作指引,請各大專校院做好防備,並延緩中生來台許可,直到2月9日才開放,而若在台中生有疫區旅遊史則須隔離監測。

教育部綜規司長黃雯玲說,依照中央指示,擬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昨(26日)已發公文並通知給大專校院,將中國學生分成3類,進行管理。

黃雯玲說,首先第1類是已經在台灣的中國學生,若過去14天沒有到中國湖北省等旅遊史,只要自主健康管理,但若曾經去過湖北玩或居住在湖北地區,則要採取集中簡易管理,並即日起監測14天,雖有中生抱怨,但為求防疫無漏洞,保障國人健康是第一優先考量。

黃雯玲說,第3類則是未來將入境的中國學生,中央已宣布即日起暫緩中生入境,目前暫定2月9日才開放,未來入境的所有中國學生都要接受管理,學校則要確保未來入境中生1人1間房,且要把中生集中單層或獨棟居住,有床位才能收中生。

至於中生可能面臨到防疫導致學業延誤,依法已增加相關返校的修業彈性措施,因10多年前的SARS也有相關經驗,未來包含學分機制會彈性放寬,採通訊繳費或遠距上課等,修課、成績、請假、休退學等機制都將給予彈性。

台大表示,目前依規定,對14天內從湖北省入境的中生將進行自主隔離,昨也發出安心文宣給學生,其飲食以三餐叫外送處理,不可離開住宿房間,不應外出上課;其他相關防疫作法正在研議中,目前雖仍於寒假期間,但規劃在每一教室出入口及電梯與樓梯處,放置酒精殺菌洗手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