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染病台商隱暪疫情 高捷:接觸過28人目前均正常

高捷公司派員加強環境消毒。(記者黃佳琳攝)

高捷公司派員加強環境消毒。(記者黃佳琳攝)

2020/01/27 11: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央確診50多歲男台商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由於該名台商確診前還在高雄搭捷運,四處趴趴走,甚至還上舞廳消費,高捷公司表示,該名台商可能接觸過的站務、清潔、保全人員約28人,目前都列管追蹤,暫時沒有人出現發燒等異常現象。

高捷公司表示,該名染病台商21日返台後,約在傍晚6點54分從小港國際機場站搭上捷運,7點30分從巨蛋站離,該日搭乘路線行經範圍之站務、清潔、保全人員約28人,雖查無與該旅客直接接觸紀錄,但高捷仍提高警覺列冊進行自主管理,目前人員均無異狀。

至於高市衛生局列冊的舞廳內客人與服務人員70人、連同台商家人與其返台後曾就醫大型醫院皮膚科、耳鼻喉科,約80多人被列冊需進行健康追蹤,高市衛生局表示,已針對應匡列接觸者逐一進行調查處置。

衛生局說,目前仍針對該病患行蹤進一步比對核實,對於外界流傳未經證實的一切臆測或謠言,在防疫團隊交叉核實確認該員行蹤後,將提報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依據傳播風險評估公佈;通報案例的詳細行程是否公開,應視疾病傳染途徑及疾病特性而定,以利進行疫情調查為必要,無助於疫情調查之訊息公布,則可能有致引起民眾恐慌,無助於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捷公司派員加強環境消毒。(記者黃佳琳攝)

高捷公司派員加強環境消毒。(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