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改場育成平地櫻花 都市也能賞紅櫻

2020/01/23 20:40
平地櫻花新品種,讓都市也能賞紅櫻。(圖由桃園區農改場提供)

平地櫻花新品種,讓都市也能賞紅櫻。(圖由桃園區農改場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明起就是農曆春節,專屬於台灣的紅色櫻花季即將登場。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都市公園及近郊地區休閒賞櫻,並提高景觀櫻花觀賞品質,已陸續育成都市景觀利用的4種平地櫻花新品種,提供都市公園群植櫻花林或櫻花大道的地景應用。

桃園場近年來育成的景觀櫻花新品種包括「桃園1號­報春」、「桃園2號­紅梅」、「桃園3號­春緋」及「桃園4號­紅華」,由原生種山櫻花改良而來,雖花色相近,但新選育的櫻花品種花型開張及花徑較大,且生長勢強而樹型整齊,最重要的是在暖冬氣候條件下花期仍然穩定,相同品種群植下,一致的花色、花形、花期且數量更多。

平地櫻花新品種,讓都市也能賞紅櫻,圖為「桃園4號­紅華」。(圖由桃園區農改場提供)

平地櫻花新品種,讓都市也能賞紅櫻,圖為「桃園4號­紅華」。(圖由桃園區農改場提供)

桃園場表示,國人因民俗國情有別於日本,賞花不受限於日本白色櫻花,更喜歡粉紅至濃紅的花色,除具浪漫氛圍外,更有熱鬧喜慶的意味存在。新育成櫻花品種花色從粉桃紅色到濃紅色,整齊開花時非常亮眼,觀賞品質極佳且具適應都市氣候環境特性,極力推薦在都會地區庭園、公園綠地與近郊花卉休閒景觀種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