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在台武漢團改飛其他城市 1/28全數離境

中國武漢今日上午10點封城後,台灣直飛武漢航班也已全數暫時停飛。圖為武漢天河機場今日取消各航班。(法新社)

中國武漢今日上午10點封城後,台灣直飛武漢航班也已全數暫時停飛。圖為武漢天河機場今日取消各航班。(法新社)

2020/01/23 18: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武漢今日上午10點封城後,台灣直飛武漢航班也已全數暫時停飛,台灣並無在武漢旅遊的旅行團,不過仍在台灣的武漢旅遊團共8團、130人。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最後一團會在1月28日離境,旅遊期間皆會由領隊、導遊每日掌握旅客體溫及身體狀況有無異常並定期通報,同時要求團員於密閉空間要配戴口罩。

原訂春節期間會來台旅遊的10團武漢團均已取消,周永輝表示,這些旅遊團在台灣要去的行程、景點、餐廳,仍都是按表操課,沒有受到影響。至於武漢封城後無直航航班,周永暉說,會以人不滯留台灣為原則,安排飛往中國其他城市,這就像有時候要飛回台灣,但桃園機場無法降落時,就改降松山、高雄機場的狀況一樣,不會有問題;目前也沒有旅客說要留在台灣,對於安排飛往其他機場離境,也多表示認同這個做法。

周永暉說,在台灣的武漢旅遊團,只有後天沒有團離境外,每日都會有1、2團陸續回到中國,最後一團會在28日離開台灣。而武漢團在台灣旅遊期間,都有叮嚀要戴口罩、協調旅館及飯店業者,房間盡可能集中安排,餐廳用餐時間,盡可能透過時間或空間區隔其他旅客等。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