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實驗連吃35天人肉:野貓愛挑「嫩的」部位

研究顯示野貓吃人肉愛從柔軟的部位下手。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研究顯示野貓吃人肉愛從柔軟的部位下手。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20/01/23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狗之外,貓同為人類最心愛的動物,但實驗發現野貓也會吃人肉。此項研究來自法醫科學實驗,主要是為了了解人類屍體若放置在野外,會不會遭到野貓的啃咬,並希望由此增加法醫鑑識知識。研究團隊還意外發現,貓會挑「嫩的」部位吃。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貓食人肉的事情雖然罕見但也時有所聞,但通常發生在身故主人與家貓共處一室時。然而,野貓也會對人肉感興趣嗎?由於野貓數量多又常見,因此若能更精準地區別屍體本身的創傷與野貓造成的損壞,對法醫科學的鑑識能力是很大的助益。

科羅拉多梅薩大學(Colorado Mesa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開展一項實驗。他們將人類屍體置留戶外,並架設攝影機,以便觀察自然環境對對屍體造成的影響。研究團隊攝影機拍攝到兩隻野貓造訪屍體。由於屍體放置地點超越周圍區域的家貓活動範圍,且野貓有夜歸的習性,可以推斷這兩隻貓為野貓。

第一隻貓是一隻虎斑貓,牠造訪的屍體來自一名79歲婦女。虎斑貓到場前,屍體已經冷卻,虎斑貓掃視肉身,並鎖定左手與胸部柔軟的部位開吃。儘管附近仍有40具屍體等著牠「臨幸」,但虎斑貓仍連續35天晚上吃「回頭肉」。

第二隻貓是一隻黑貓,牠的大餐是一個經過屍檢的70歲男子,牠一樣選擇了嫩的部位。黑貓從左肩的傷口開吃,吃掉了左臂、肩部與腹部的脂肪部位。牠在16天有10個晚上再訪,消失1個月後又連續回歸兩個晚上,牠對周圍的屍體一樣沒有興趣。

家貓食人屍大多是也是從柔軟部位下手,例如嘴唇、鼻子或手腳,但實驗放置戶外的屍體沒有著衣,因此野貓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同時研究人員發現,兩隻貓除了愛吃「嫩的」還講求「新鮮度」,當屍體腐化加劇時,牠們即失去食欲。雖然此項實驗證明野貓會食人屍體,但置在戶外的屍體對野生動物而言可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餐,能省去不少打獵力氣,如此何樂不為,但不代表野貓更偏好吃人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