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稽查廚餘養豬場 環保署「春節無休」

環保署將於春節期間對全國養豬場進行全面稽查,防止非洲豬瘟經廚餘傳播。(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環保署將於春節期間對全國養豬場進行全面稽查,防止非洲豬瘟經廚餘傳播。(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23 15:0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春節期間豬肉消費量大增,為杜絕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養豬而傳播,全國環保機關與農政單位,將於春節期間對全國養豬場進行全面稽查,以督促業者遵守廚餘養豬相關規定。

環保署表示,為杜絕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養豬而傳播,環保署於108年初即訂定廚餘養豬場的查核計畫,並由全國環保機關共同執行,目的是督促養豬場應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並將廚餘依規定高溫蒸煮後,才能餵豬,經統計108年總共稽查養豬場6711場次,告發處分253件。

環保署指出,春節期間豬肉食品的消費量將大為增加,為避免養豬場因不遵守廚餘養豬的相關規定,而增加非洲豬瘟疫情傳播的風險,將由各地方環保局於春節前針對全國751家已取得再利用檢核的養豬場進行全面稽查,再由環保署三區環境督察大隊於春節期間,針對各地方環保局提報的高風險養豬場,進行第二波稽查,查核養豬場是否確實遵守高溫蒸煮的規定。

另外針對疑似未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的廚餘養豬場,環保單位也將會同農政機關執行聯合稽查,查核有無違規使用廚餘的情形,並對於違反規定者依法告發處分。

環保署表示,環保單位稽查廚餘養豬場春節無假期,請養豬業者不要心存僥倖,確實遵守廚餘養豬的相關規定,共同為防範非洲豬瘟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