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康底佳!府城南天府、龍山寺多家廟除夕夜發百元紅包

南市東區南天府去年除夕夜領紅包民眾大排長龍。(資料照)

南市東區南天府去年除夕夜領紅包民眾大排長龍。(資料照)

2020/01/23 1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除夕夜,台南市多間廟宇有發送壓歲錢紅包的過年應景同樂活動!

位於東區裕豐街214巷內、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南天府,今年在除夕夜發送壓歲紅包,廟方主委王健源與地方里長陳良濱表示,為讓更多民眾瞭解南天文衡聖帝的信仰文化,廟方決定在今年除夕夜11點團拜之後發送1千個各包1百元的紅包,當晚10點就讓民眾排隊領號碼牌,團拜後開始發南天文衡聖帝加持過的紅包,希望藉此吉祥、歡慶的民俗活動、祈求大家金鼠年行大運,賺錢「鼠」(數)不完!

今年元宵節慶,南天府同樣準備幼兒搏杯得平安金活動,請信眾們拭目以待。

在除夕夜發送百元開運紅包多年的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今年同樣在除夕夜約11點廟方團拜後開始發紅包,市長黃偉哲預計也會到廟參香後發放紅包,今年除夕夜天壇百元開運紅包同樣要發送1千個、還有一些錢母,春節期間也會有小而美的過平安橋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南區鯤鯓地方大廟龍山寺主委吳志祥也自掏腰包10萬多元、發送1千多包百元紅包,也是在除夕夜11點之後發送,當晚10點半並施放祈福氣球天燈。吳志祥說,這種氣球天燈有美麗亮光,值得信眾前去欣賞。

安平區開台天后宮今年春節期間安排「安平走春.走出平安」旅遊活動,在新春開廟門除夕夜11點15分許,1500個裝有100元鈔的紅包要送給參與民眾,保佑大家鼠年開運又發大財。

南市東區南天府往年除夕夜十一點團拜儀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南天府往年除夕夜十一點團拜儀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