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衛福部台中醫院設「專門通道」進行防疫演練

防武漢肺炎,台中醫院今進行防疫演練。(圖:台中醫院提供)

防武漢肺炎,台中醫院今進行防疫演練。(圖:台中醫院提供)

2020/01/22 15: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首傳「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衛福部台中醫院今啟動防疫演練,模擬疑似個案到急診求助後,醫院防疫措施,並騰出「專用通道」護送個案進負壓隔離病房,避免與一般民眾接觸,讓疫情有擴散空間;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另指出,台中醫院過年期間天天門診不打烊,守護民眾假期的健康,民眾若有需要可透過門診就診,將急診留給急重症的病患使用,也特別提醒,到醫院的民眾,盡可能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健康。

台中醫院是台中市15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定隔離醫院,設有P3等級的負壓隔離病房及20張隔離病床,今日動員包括急診、感染、胸腔、隔離加護病房等科室逾20名醫護人力進行防疫演練。

今日模擬的狀況是有民眾身體不適到急診求助,急診檢傷分類發現病人發燒且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後,積極詢問是否有到中國武漢等旅遊史、接觸史,確認個案情況後,即將病患送進專用發燒篩檢區,因體溫超過38度,即以「專用通道」護送疑似個案進負壓隔離病房,避免與一般民眾接觸可能性。

此外,醫護人員也全副武裝協助就醫事宜,確保醫護人員盡忠職守下的自身安全健康。

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表示,台中醫院自SARS起,即成功收治病患,並達成零傳染的防疫目標,近幾年,在公醫使命的防疫責任下,精實而充實的完成各項防疫整備工作;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已做好準備,有信心成為大台中防疫的重要防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視察醫院的防疫措施後指出,除感謝醫護人員在春節期間照護民眾健康外,他強調,全市醫療院所均動起來加強防疫,也籲民眾提高自主防疫意識,全民一起來全方位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