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稱已有投資人求復飛 王國材:廢證與否都須重做五階段驗證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再度出面,稱已找到投資人,只要交通部同意復飛並說明所需條件,資金馬上就能挹注。(記者廖振輝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再度出面,稱已找到投資人,只要交通部同意復飛並說明所需條件,資金馬上就能挹注。(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22 15: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再度出面,稱已找到投資人,只要交通部同意復飛並說明所需條件,資金馬上就能挹注。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廢證與否已不是重點,都須重新做五階段試航驗證檢查,遠航要復飛已經沒有第二條路,就是趕快準備好資料;沒有經過驗證、檢查太危險,交通部若現在讓它飛上去,是件很可怕事情。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遠航違反民用航空法第48條無預警停航,民航局根據事實認定,已報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遠航資金到位與否,與其無預警停航事實無關。

民航局廢證公文現在航政司與法規會審查,王國材表示,審查基本上覺得停航到現在就是廢證,但不論廢證與否,要重飛它的人員訓練、飛機維修等,一定要經過民航局五階段驗證審查。第一、二、三階段都是文件審查,第四階段驗證跟檢查才比較花時間,第五階段就是發證。

王國材表示,遠航過去資金到位已經有五度跳票紀錄,今天所講的投資人是否為真,到現在也還無法確定。但若遠航有心要照顧員工,就趕快讓投資人資金進來,提出正式申請重新申請五階段認證,畢竟它們人員及航務訓練手冊、機務手冊、維護手冊等文件都還在,程序應能走得比較快。

去年12月13日張綱維出面召開記者會,指停飛一切都是烏龍要申請復飛,但對資金到位的承諾已5度跳票;此外,預計在1月6日發放的員工薪水,至今也仍未發出。再過幾天即將過年,王國材呼籲有資金就先發給員工薪水,讓員工可以過一個好年。

交通部指出,若有投資人願意投資遠航,均可依法提出申請,若經營國際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60億元;國內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1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