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曉明基金會動員百名志工 幸福年菜送到家

志工除了送年菜、物資,也幫忙貼春聯。(曉明基金會提供)

志工除了送年菜、物資,也幫忙貼春聯。(曉明基金會提供)

2020/01/21 22: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日動員上百名志工,將250份年菜及物資送到台中市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特境及弱勢家庭家中。

考慮到不同飲食者的需求,特別準備葷、素2種年菜,並針對有小朋友的家庭準備炸雞塊、薯條,讓收到年菜的家庭都很開心。

曉明基金會執行長黃淑貞修女表示,接受居家服務的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大部份都受限於經濟弱勢、身體功能障礙或退化,生活面臨許多因難與不便。這次「幸福年菜送到家」活動特別邀請身障社福團體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向上基金會的社工及服務對象,一起擔任送年菜志工,讓服務對象增加與長輩互動的機會,藉此讓大家瞭解,即使身體某些功能受限,也能憑靠著自己的力量參與公益活動,把愛傳出去。

曉明基金會考慮到不同飲食者的需求,準備葷、素2種年菜,菜色都相當豐富,另外還為特境及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特別準備炸雞塊、薯條。除年菜以外,基金會也將募集來的物資,如水果、餅乾、麥片及各項生活用品等,隨同年菜一同送到弱勢者手中,志工們也帶著春聯前往,幫長者貼上春聯,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及過年氣氛。

72歲的吳奶奶獨居,因中風造成右側偏癱,她收到年菜感動落淚。57歲的黃阿姨是中低收入戶,她和先生都是小兒麻痺,夫妻倆會騎著電動摩托車賣刮刮樂,經濟狀況不穩定,她表示,很開心過年可以和家人吃到一桌美味又豐盛的年菜。

志工送年菜,也和獨居老人話家常。(曉明基金會提供)

志工送年菜,也和獨居老人話家常。(曉明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