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大挑戰! 逾2千名武漢台商返台過年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受訪表示,尚未接獲有在陸台人的疫病通報,年節期間海基會、陸委會等均會透過管道,持續加強宣導國人防疫。(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受訪表示,尚未接獲有在陸台人的疫病通報,年節期間海基會、陸委會等均會透過管道,持續加強宣導國人防疫。(海基會提供)

2020/01/21 17: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爆發1個月,累積超過200例確診、4人死亡,農曆春節期間,將有大批的中國台商回台,據了解,中國湖北省台商約不到4千人,其中武漢大約2千多人,這些人幾乎都會返台過年,成為防疫的大挑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受訪時表示,面對武漢肺炎,政府已提升防疫層級,疫情指揮中心也已成立,連中國其他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都要通報,做好萬全準備,包括口罩庫存、檢驗試劑、醫療人員、負壓隔離病房等,請大家放心。

「武漢肺炎」爆發1個月以來,已擴散至中國其他省份,連泰國、日本、南韓也出現感染個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台灣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20日新增2名通報的疑似病例,目前在醫院急診隔離房觀察治療並採檢送驗中。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受訪表示,尚未接獲有在陸台人的疫病通報,年節期間海基會、陸委會等均會透過管道,持續加強宣導國人防疫。陸委會自16日起,已提升中國武漢市為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國人前往武漢及鄰近地區,應特別加強健康照護並保持防疫警覺。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