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送暖2》92歲大餅爺爺 賣完餅才敢離開...民眾:心疼支持

從清晨就出門賣餅的汪爺爺,孤單又堅強的身影令人心疼。(記者余家緯攝)

從清晨就出門賣餅的汪爺爺,孤單又堅強的身影令人心疼。(記者余家緯攝)

2020/01/21 18:00

〔記者簡亭宇/綜合報導〕靠近台北小南門捷運站,每天早上都會有一個瘦弱的身影,緩慢的穿越車流,獨自站在街口,靜靜的賣著各式各樣的大餅、饅頭,他就是今年高齡92歲的汪爺爺,在沒有任何人的幫忙之下,15歲隻身從中國來到台灣,當兵退伍之後,就開啟了他這個超過40年的賣餅人生。

汪爺爺用一口外省口音,源源不絕介紹著他攤上的大餅:「我跟你講啊,這個餅裡面包紅豆真的很好吃,我還有原味的、包蔥的,還有莒光餅喔!」即便如此辛勤與熱心,爺爺的餅攤大部分時間都像街道上的平行世界,少有人駐足停留,也因為如此,爺爺賴以為生的大餅攤收入,僅足以應付在台北的房租,問起爺爺其他生活開銷怎麼辦?他開朗的回答說:「沒關係啦!肚子餓還可以吃這些餅啊,我花不了多少錢的。」

這樣子賣餅生活,所幸偶爾還有幾位熱心的民眾,來捧爺爺的場,甚至有民眾覺得爺爺太辛苦,特地從別的地方,來向他買餅,熱心民眾說:「爺爺的東西是真的好,用老麵做的饅頭越吃越香,已經來買好多次了!」透過更多民眾的幫忙,也許汪爺爺的人生,也能像他的老麵饅頭一樣,越嚼越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