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變白濁嚇壞民眾 水公司:管壓大的關係啦!

民眾打開自來水竟呈白濁狀,嚇得不敢使用;自來水公司表示,是管壓大所致,水質沒有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打開自來水竟呈白濁狀,嚇得不敢使用;自來水公司表示,是管壓大所致,水質沒有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20 23: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民眾今天在家開自來水,不料,流出來的水竟呈白濁狀,嚇得不敢使用,打電話到自來水公司詢問,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可能是年關近了,民眾用水量大,自來水輸送時管壓較大,致自來水出來時因空氣擠壓而呈現白濁,但只要靜置即會變清澈,水質沒有問題。

民眾表示,今天打開家中的自來水,發現流出來的水皆白濁狀,好像泡沫,但又不會滑滑的,感覺「怪怪的」,擔心自來水中含有異物,不敢用來洗碗或洗菜,以免吃出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年關近了,民眾用水量大,這兩天引鯉魚潭的水供應,可能管壓較大,水中的空氣受到壓縮再釋放,產生白濁,有如氣泡狀,但只要靜置一下,就變清徹,沒有異味或沈澱物,代表水質沒有問題,呼籲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