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創新課程4年投資10億 媒合學校、業界跨領域合作

2020/01/20 20:51
侯友宜頒發學校提出的旗艦級方案。(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頒發學校提出的旗艦級方案。(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推出「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由學校提出創新教育方案,透過教育局Demo Day平台,吸引企業、團體投資教育,今天在台灣圖書館舉行Demo Day決選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計畫預計投入4年10億元規模,引進3億元民間資金,鼓勵與支持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領域等各項教育合作方案。

Demo Day決選活動評審從37件通過初審的方案,選出旗艦級、進階級、基礎級的得主。侯友宜表示,各校經過3個月做出提案,這次進入Demo Day的方案領域,涵蓋資訊、科技、語言、教育、人文、藝術、新媒體等,展現新北教育的多元與特色。

侯友宜表示,教育合作方案能帶動學生創新思維,就像是獲得旗艦級的新北市泰山高中所做的汽車醫美,提升學生實作的能力和未來產業趨勢,訂定進度完整培訓。

侯友宜表示,該計畫預計投入4年10億元,媒合學校及業界投入教育方案。(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該計畫預計投入4年10億元,媒合學校及業界投入教育方案。(記者邱書昱攝)

國際技能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偉翔表示,瑞芳高工「再造重現瑞芳街區」計畫構想不錯,但要更具體,因此帶著學校一起盤點校內外資源,改變老師教學模式,並將教室延伸到瑞芳火車站及周遭老街,讓上課變成有趣的事。

另外,板橋高中提出的「智慧機器人學苑」方案,改善未來的生活環境,圖書館主任邱幼椿分享,有對自閉症的雙胞胎兄弟,經常輪流與圖書館內設置的機器人對話,後來兩人開始能跟圖書館人員打招呼,甚至主動提出想擔任工讀生,與人逐漸有更多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