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罷工抗議新制 foodpanda官方3點聲明回應了!

foodpanda食物外送員不滿公司片面修改薪資計算方式,日前發起罷工行動。(資料照)

foodpanda食物外送員不滿公司片面修改薪資計算方式,日前發起罷工行動。(資料照)

2020/01/20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外送員日前不滿雇主富胖達公司片面修改薪資計算方式,串連北、中、南區外送員發起拒送行動,也強調若未獲公司正面回應,不排除春節後展開大規模的抗議遊行。對此foodpanda發出3點聲明,指出2月以前將正式推出「即時沖銷系統」,並停用自動休息功能,讓外送員拒單後不影響接單權益;以及加強暢通外送員和公司的溝通管道,能透過系統和公司聯繫溝通。

綜合媒體報導,外送平台foodpanda最新薪資調整方案,將調降外送薪資,由每單70元調降到57元不等,引發外送員反彈,日前發起北中南串連罷送行動,向外送平台抗議最新薪資調整方案。foodpanda官方針對外送員建議、陳情內容以及台北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等多方訴求,提出3點聲明做出回應。

3點聲明詳細全文

1.推出即時沖銷系統,解決欠款金額上限問題

我們期望以更有效率且穩定的方式管理金流,同時確保外送夥伴權益不受影響、服務沒有限制,因此foodpanda於2019年12月起即開始全力建置外送夥伴匯款後可即時更新欠款金額的「即時沖銷系統」,目前系統已進入測試階段,系統確認運作無虞後即會啟用。我們預期今年2月以前「即時沖銷系統」即可正式上線,免除外送夥伴所提「需預儲」的發生可能。

同時為維護外送夥伴春節接單權益,foodpanda於1月23日至1月29日春節期間,將保持系統有兩次更新欠款時間,春節七天統一為11:00前完成匯款,系統將於12:00前更新欠款顯示金額;24:00前完成匯款,系統將於隔日凌晨1:00前更新欠款顯示金額。

2.停用自動休息功能,拒單後不影響接單權益

為提高外送夥伴服務自主性及彈性,我們於2019年12月增加「拒單」選項,外送夥伴收到訂單時能視自身狀況選擇是否接單,然而若系統辨識到外送夥伴持續頻繁拒單,將會自動判定該夥伴目前可能處於無法接單的狀態,因此暫時安排外送夥伴短暫休息。

現今為了更落實承攬制度的精神,foodpanda確認將停用此項系統自動辨識功能,即日起外送夥伴拒單後並不影響後續接單權益。

3.暢通外送夥伴與公司溝通管道

為了建立可長久經營的外送環境,foodpanda依市場環境建立並調整外送夥伴合作方案,同時傾聽外送夥伴回饋、積極觀察新制度執行狀況。我們將持續暢通外送夥伴與公司溝通管道,所有外送夥伴皆可透過外送夥伴幫助系統及回饋信箱與我們聯繫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