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2號步道整修完工 登山健腳遊憩再添觀光助力

2020/01/20 18:34
大坑二號步道相思木欄杆整修後,更安全舒適。(觀旅局提供)

大坑二號步道相思木欄杆整修後,更安全舒適。(觀旅局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2號步道,因部分棧道長年使用及歷經風災,致設施老舊毀損、不易行走,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於去年11月動工整建,近日完工開放,有效提升登山環境安全及觀光品質。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風景區向有台中巿後花園的美譽,每條登山步道各有特色,每逢假日登山健行人潮不斷,是民眾出外踏青及探索戶外生態的好去處,市府重視各步道設施的完善及安全,持續推動各步道整修,自2016年至2019年共斥資2億2491萬元,修復13公里長的大坑步道。

今年再編列3500萬元預算,整修維護大坑4、5、5-1、6、8、9號步道損壞較嚴重路段,預計再整修3公里長的步道,並增設觀景平台、更新指標導覽系統等,完工後將使遊客享有自然體驗、環境教育、休閒遊憩與景觀欣賞4種觀光饗宴,並擴大觀光及國民旅遊效益。

大坑二號步道相思木欄杆整修前。(觀旅局提供)

大坑二號步道相思木欄杆整修前。(觀旅局提供)

林筱淇指出,這次整修完工開放的2號步道,全長約1.2公里,屬健腳級步道,是遊客喜愛挑戰路線之一,在步道前段較多人工鋪面,如水泥仿石地坪、鵝卵石鋪面,中段部分有兩處約60度的好漢坡,需拉著繩索、小心地踩著木棧道上山,考驗腳力與體力,後段為相對較平緩的路段,曲折小徑,全程約1小時,即可到達與5號步道銜接處。

2號步道這次整修重點,主要是整建損壞的木棧道系統,還有提升既有水泥鋪面行走安全性,完工後大幅提升安全及舒適度,頗受好評。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目前除大坑4號、8號步道施工封閉外,去年6月遭逢超大豪雨災害最嚴重的3號步道復建工程,去年底已發包,預計農曆年後施工,今年9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