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燃氣機組叩關環評 環團爆:環保署長曾任台電董事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指出,環保署長張子敬曾任台電董事,恐干預環保署決策。(記者羅綺攝)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指出,環保署長張子敬曾任台電董事,恐干預環保署決策。(記者羅綺攝)

2020/01/20 15:2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環保署今日舉行「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台電計畫興建2部燃氣機組,將原有的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跪。環團直批,根本是「變相擴建」,並指出環保署長及多名委員與台電存在利益關係,有干預環評之疑。

環保署長張子敬原應擔任環評大會主席,今日卻缺席,由副署長鴻德代為主持會議。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提出程序問題,進而曝光環保署長張子敬曾任台電董事的身分。

環團質疑,環保署長與開發單位存在利益關係,有干預環評的疑慮,「考績都是張子敬打的,難道環保署決策不會受影響嗎?」

對此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回應,有審查有利害關係的委員都須迴避,已依照《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與審查各開發計畫有利害關係之委員,應迴避討論及表決」辦理,除了環保署長張子敬,包括環評委員吳義林、李育明等5名環評委員都已迴避。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怒批,19名委員中竟有6名因利害關係需要迴避,顯示環評委員都組成有問題,未來有這麼多能源政策相關的開發案,環保署應該重新思考環評委員的組成,「真的有落實把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