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蝦比賽1小時19隻 他獨得6萬6000元獎金

24名釣蝦高手齊聚,比賽誰的釣蝦技術高。(記者張瑞楨攝)

24名釣蝦高手齊聚,比賽誰的釣蝦技術高。(記者張瑞楨攝)

2020/01/19 16: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的維將釣蝦場,今天舉辦別開生面的釣蝦競賽,共有96人報名,分4組預賽後,錄取24人決賽,在4場預賽中,每小時至少要釣到10隻以上泰國蝦(平均每6分鐘一隻),才有資格進入決賽,決賽則由來自台北,外號「不要問」的張明禮,以1小時釣得19隻奪冠,平均約每3分鐘就釣得1隻,拿到6萬6000元獎金,他說,釣蝦已有4、5年,訣竅是心要定,不要急著拉桿。

維將釣蝦場的店長金宇彬說,這場比賽目的是推廣釣蝦競賽,報名費2000元,自備釣具,但釣餌是由釣蝦場統一提供,先抽籤分成4組預賽,各組前6名進入決賽,比賽時間都是1小時,在預賽中,成績最好的是15隻泰國蝦,至少要釣到10隻,才有機會進入決賽,以隻數評比出名次,第一名獎金6萬6000元,第二名3萬6000元,第三名1萬6000元,另外,還有獎金5000元的女達人獎,鼓勵女性參與釣蝦,4場預賽中釣到最多蝦子的人,可獲得最有價值選手獎,獎金5000元。

其中,女達人由陳宇婷奪得,她1小時釣到9隻,她說,子女都已唸國中,夫妻閒暇釣蝦消遣,她原本是陪丈夫釣蝦,自己慢慢有了興趣,最高紀錄是1天花10小時釣蝦,她的訣竅是拉釣桿不能太急躁。

今天下午決賽出爐,由外號「不要問」的張明禮,以1小時19隻奪冠,第二名是外號「鳥哥」的釣友,成績是16隻,張明禮說,住在台北的他,從事物流服務業,釣蝦資歷約4、5年,每週到釣蝦場1至2次,每次3小時,不過,他會把釣到的泰國蝦轉賣,藉此抵銷釣蝦的開銷,因此,花在釣蝦的開銷並不高,他這次是第5次拿到冠軍,主因是「運氣好,蝦子都靠近我」,他的釣蝦秘訣是定下心來,不要太急,要靠經驗判斷蝦子真正咬餌,此時才能拉桿,急著拉桿反而無所獲。

外號「不要問」的張明禮(圖右),以一小時19隻奪冠。(記者張瑞楨攝)

外號「不要問」的張明禮(圖右),以一小時19隻奪冠。(記者張瑞楨攝)

釣蝦高手聚精會神,一邊注意釣桿動態,一邊忙著掛釣餌。(記者張瑞楨攝)

釣蝦高手聚精會神,一邊注意釣桿動態,一邊忙著掛釣餌。(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