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開放試乘 侯友宜:規劃月底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環狀線試乘狀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環狀線試乘狀況。(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19 11: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捷運新北環狀線開放試乘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搭乘情形表示,試乘期間有任何缺失都會檢討改進,通車時間會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國後敲定,原則上朝月底通車的方向規劃。

侯友宜受訪指出,新北境內第一條環狀線從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今天他從頭前庄站搭到板橋站,以往都要經過台北市,乘車時間需要39分鐘,現在只要5分鐘,省了34分鐘,省時便捷。

侯友宜說,環狀線行車平穩、舒適,融合公共藝術,音樂及視覺感受與其他捷運路線不一樣,環狀線也是無人駕駛,試乘期間每班車車距以離峰時間8分鐘為主,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4點之後會召開檢討會。另外,針對部分地區反映的噪音問題,將加高隔音牆,希望做到盡善盡美,讓這條捷運成為新北市的驕傲。

試乘期間傳出因車門開關速度太快夾到人,侯友宜回應,任何缺失都會在下班後,由台北捷運公司與新北捷運公司共同開會檢討,他也請市民朋友多提供寶貴意見,至於通車時間將等柯文哲回國後敲定,舉辦正式的通車典禮,「朝月底的方向規劃」,將零碎的小問題改善完成後,再與柯文哲共同宣布通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發生民眾夾傷事件為誤傳,文湖線與環狀線同屬無人駕駛系統,全線各站列車的開關門時間,皆配合停靠站時間程式化設定,當停靠站時間結束,車門將自動關閉,如果此時民眾強行出站,碰上車門關閉,車門碰到後剛自動彈開。

今天是捷運新北環狀線開放試乘首日,許多民眾搶先搭乘體驗。(記者賴筱桐攝)

今天是捷運新北環狀線開放試乘首日,許多民眾搶先搭乘體驗。(記者賴筱桐攝)

環狀線行車期間平穩舒適。(記者賴筱桐攝)

環狀線行車期間平穩舒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