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2/24出爐 補教老師:進台大預估要4科56級分

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的落點應可用去年分數評估,但要注意今年新增過一階的篩選項目,預估若要進台大,門檻可能落在4科總合56級分。(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的落點應可用去年分數評估,但要注意今年新增過一階的篩選項目,預估若要進台大,門檻可能落在4科總合56級分。(記者吳柏軒攝)

2020/01/18 20: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學測今天結束,考生成績將在2月24日出爐,未來可用在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入學管道,補教界今天粗估,今年科系落點應可用去年門檻預估,若要進台大,門檻可能落在4科總合56級分。

申請入學留意「同分超篩」新制

補教老師劉駿豪說,考生考完學測,休息完後,可開始查找資料,先去翻閱今年大學招生簡章,尋找30個自己喜歡的校系,找出去年申請的第一階段門檻,當作今年落點,但要注意今年新制,招聯會新增「同分超篩」項目,考生也需注意志願科系的設定。

劉駿豪還說,部分科系也會改變篩選科目,例如交通大學材料系去年看英文跟自然,今年看國文、英文跟自然;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去年看英文、數學、社會、自然,今年則看國、英、數,就難預估今年分數。

劉駿豪說,考生成績要等到2月24日公布後,才會知道全國原始分數與級分對照表,加上累積人數對照等,考生才能較精準的確認自己與競爭對手間的差距,目前則根據學測各科考題難易,大致上跟去年差不多,因此目前預估今年落點,可用去年一階門檻成績估算。

劉駿豪預估,今年台大醫學系一定還是4科(國、英、數、自)60級分,其他醫學系、牙醫系等落在59、60級分,中國醫大中醫乙組則58級分;二類組如清大動機乙組約56級分,台大化工系57級分,台大大氣系56級分,交大機械系55級分等,中正資工系53級分,私立學校如中原資工系則是47級分等,都是去年門檻。

一類組門檻方面(國、英、數、社),台大國企系58級分,台大工管系企管組也是58級分,台大圖資組則抓56級分,政治大學傳播學系大一不分系則要55級分,台北大學企管系則約52級分。

如果看清大、交大、成大的全校門檻,抓54級分算合理範圍,中字輩國立大學(中正、中央、中興等)大約需50級分,熱門私立大學門檻如輔大、淡江等,約要46級分;政治大學熱門科系應要55級分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